晨悅診所好心腸.jpg

【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Instagram

【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FB粉絲專頁

【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健康檢查日期:2022年12月

【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檢查費用:專案22000+個別檢查項目3000+息肉割除3500

【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檢查時間:大約5小時

 

我的腸胃功能一直都是不太好的

加上我從小習慣性便秘  (我到了大學都不知道原來需要每天排便??)

直到有一天我吃了紅色火龍果  隔天排了超級紅的耙耙

真的是沒嚇死我  

※本來就知道紅龍果會這樣,但因為從小到大吃過很多次,這是第一次排出紅色耙耙

 

開始找網路上無痛腸胃鏡

朋友剛從晨悅檢查完不久

於是就問了問,心得是不錯的

在網路上也很常看到他們家打廣告

於是就抱著好奇又害怕的心 預約了他們的【好心腸專案

【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腸胃鏡3-瘜肉切除說明-新版0616.jpg

好心腸專案不只有無痛腸胃鏡,也有包含很多基礎檢查

費用我當時這專案是22000元 (價格為2022年底時定價,未來還是要問官方)

若有息肉會當下切除,有無健保費用不同  如上圖

大腸鏡前飲食控制.jpg

腸胃鏡1-低渣飲食指南.jpg

大概檢查前一周就會收到 瀉劑,以及飲食注意

因為在前幾天需要低渣飲食

在檢查前一天只能喝一些流質無渣的湯飲

低渣飲食 (1).jpg

低渣飲食 (2).jpg

檢查前三天我大概就是吃一些能量凍飲跟茶葉蛋以及白吐司

 

在說明書中有寫到說 保健食品都要暫停

但因為我本身便秘有些嚴重

有點擔心瀉劑會排不乾淨 (因為這周我都還沒上過廁所....)

 

所以有詢問晨悅診所 是否可以吃 神纖子

【內含詳細如廁紀錄 慎入】FB廣告打很大? 有沒有體驗過 荃贏全美 神纖子的試用心得?

 

診所醫事人員回覆是 可以吃的!  

但必須要與瀉劑 間隔至少1小時以上

 

 

大腸鏡前瀉劑說明 (2).jpg

終於到了喝瀉劑的這一天

看這長相一副西藥藥粉的樣子

真的有夠可怕

腸胃鏡2-保可淨使用指南.jpg

結果....

我發現保可淨 很好喝耶........((咦???

他就是檸檬水加鹽的味道呀....鹹甜鹹甜的

 

瀉劑包裡面還會附喝水表給你

大概就是一杯250cc 要喝8杯

喝完一杯劃掉一杯

 

這瀉劑的效果比我想像中溫和

會有想上廁所的感覺,但完全不會有痛感

就是很自然的去烙賽 ??【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因為凌晨4點還要喝瀉劑 

早上7點半又要到診所報到

所以整晚是通宵,大概當下就是又餓又累

【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晨悅診所位在七期的NTC大樓內

25樓VIEW.jpg

由於位在高樓層 所以診所內風景也是非常好

簡直太適合養病了....

LINE_ALBUM_晨悅_230213_19.jpg

報到大廳簡直像在飯店check in

寬敞氣派

更衣間 置物櫃 (2).jpg

更衣間 置物櫃 (1).jpg

報到完後,就會引導你去更衣室更衣

他們的女生更衣室也太豪華... (男女分開)

只是第一眼看到置物櫃 有點像靈骨塔.....(胚!!

服裝.jpg

因為腸鏡需要捅屁屁,所以衣服要換上他們檢查衣(屁股地方會設計可翻開)

手環編號-檢查感應紀錄.jpg

每一位都會帶著一個手環

這個手環很厲害,除了是置物櫃鑰匙之外

在接下來的每一個檢查 都會需要透過他來感應自己的資料供醫師查看

室內 (1).jpg

室內 (2).jpg

室內 (3).jpg

診間走廊非常舒服

休息等候的位置都是舒適的沙發椅

在等候檢查的期間 坐在沙發椅上休息實在愜意

都忘了等等那令人害怕的腸胃鏡

檢查項目貼紙.jpg

這邊的每一項檢查都是不同的診間

醫護人員更是非常的多

身上會貼一張讓他們辨識的貼紙

一看你的編號 看下手上的平板

就知道要把你引領到哪一間診間去做檢查

 

每一項檢查幾乎是無縫接軌

非常的快

但也完全不會讓你覺得很慌亂不知道接下來該去哪裡

外頭的人員簡直集中所有注意力在檢查者的狀況

 

診間的醫師也很和藹可親

可能怕檢查者心裡害怕 會盡可能地讓你放鬆

 

大腸鏡前詢問.jpg

所有檢查項目都完畢後   終於來到了最後一個關卡

無痛腸胃鏡

 

會先有人員來了解你的清腸狀況

然後會給你喝一小杯東西(忘記是甚麼了......)

 

再來會有麻醉師出來跟你解釋待會無痛腸胃鏡的步驟

一樣和藹可親到好像在哄小孩子【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為了讓你放鬆不要害怕

※麻醉師有提到,平常沒喝酒的或是酒量不好的,可能麻醉會退的比較慢

應該大約療程後 20分鐘,終於清醒

麻醉尚未退去 沙發區休息 (1).jpg

麻醉尚未退去 沙發區休息 (2).jpg

在進去前   我看每一個人都是自己走出來

只有我......

我就是那個麻醉師說的...酒量不好的人麻醉會退比較慢喔!【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於是乎我就被人員扶到了休息區躺在沙發上休息了

一般人大概做完最後一關,就可以直接去他們的自助吧用餐了!

而我在這沙發上少說...多躺了快20分鐘才完全清醒【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但過程中真的完全無感,連自己甚麼時候睡著都不知道

等到醒過來已經甚麼事都做完了 (讚讚 【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息肉切除.jpg

在胃中割了一塊小息肉

這是在我剛被扶到診間門口時 人員拿給我看的

照片我是回家看手機相簿才發現....我甚麼時候拍這張了...

看來我真的完全沒意識....(我真的不能喝酒!!【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檢查結束自助吧 (1).jpg

檢查結束自助吧 (2).jpg

檢查結束自助吧 (3).jpg

清醒後 就可以到旁邊的自助吧去用餐(憑手環領餐盒)

有提供一些清粥 跟飲料,還會提供一個餐盒給你帶回家

但因為我跟一般人不一樣 (癱軟的特別久....

所以我是直接有人員幫我送到桌上了【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大概休息一下墊了下胃

就可以離開去櫃台結帳了

費用明細.jpg

在過程中會有一個項目是 問診

在那一個步驟會有醫師跟你介紹一些其他可以一起檢查的項目

所以我增加了鱗狀上皮細胞癌 、卵巢癌、乳癌 這些女性相關的檢驗

再加上我有割息肉

所以價格有加上去

 

整體下來,先不看價錢的話

我非常推薦來這邊

一來環境真的很舒適,二來每一個醫護人員和藹可親的對待讓人感覺很放鬆

 

【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不過這邊的檢查都是套裝方案,只想單獨做部分檢查的可能就沒辦法

 

以上就是晨悅診所的好心腸專案 檢查心得跟過程 

分隔線

澄清醫院無痛腸胃鏡

【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健康檢查日期:2023年6月

【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檢查費用:12000元 +割息肉健保費用(忘記是多少,350的樣子)

【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檢查時間:大約3小時

 

這次健檢是帶媽媽去的

大概預約後就可以約時間到現場(敬義樓)櫃檯去領取代餐包

 

跟晨悅不一樣的是,澄清醫院可以只單獨做無痛腸胃鏡

並且價錢內有附代餐包

【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吃的比我想像中好啊....

還在想檢查前真的能吃這麼好嗎??? 還有碎肉耶!!

 

檢查當天8點要到敬義樓櫃台報到

但檢查的地方不是在敬義樓

會有一位人員一次引領檢查的人到澄清醫院本院的地下室做檢查

 

因為檢查的人不少,看起來應該很多項目是集中在一個診間

所以人蠻多在等待的

不過換完衣服後大概等個10分鐘就輪到我們去躺床準備進診間了

 

結束後會將病床推到旁邊的空間(有隔開) 並將拉簾拉上

等待清醒後下床

不過我媽看來之前喝酒有練好酒量,清醒的也太快...躺五分鐘就下床

 

清醒後就在外面椅子上等待醫師喊名字進去講解一下

在外面等待的同時...

不斷地聽到那些沒做無痛的  反芻聲....

實在太可怕了【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分隔線

澄清醫院 跟 晨悅健檢各有各的好

澄清醫院優點在 可以單獨做 無痛腸胃鏡,有提供高級代餐包 【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但診間較擁擠,人多較雜

 

晨悅診所環境上非常好且舒適,結束後有提供自助吧 以及 餐盒【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但價位稍微高一點

 

兩者在報告出來後,都有醫師的報告講評【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時間上雖然晨悅比較長,但因為晨悅的項目非常多,所以時間久也是理所當然的

以上是兩家不同無痛腸胃鏡的檢查心得,給各位參考 【心得分享】晨悅診所好心腸專案 無痛腸胃鏡健康檢查親身體驗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